English

“中文2000”立志打破微软垄断

2001-03-07 来源:光明日报 刘柯 我有话说

当前,计算机操作系统被微软视窗所垄断,由于微软对源代码保密,不仅价格昂贵,也带来安全隐患。为打破微软的垄断,以低廉的价格为广大用户提供计算机应用,北京中科红旗软件有限公司与香港文化传信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共同推出“中文2000(Linux版)”操作环境。

“中文2000”采用红旗Linux操作系统,针对微软的视窗操作系统设计,拥有与视窗环境下相同的基本操作功能,大部分软件与微软环境兼容,在操作上达到了视窗简便易用的效果。它的功能强大,有文书处理、数据管理等办公功能;网络浏览、电子邮件等上网功能;图像编辑、设计等绘图功能;音乐影像下载、VCD播放等多媒体功能;常用字典及游戏等娱乐功能;同时还有多类专业软件,如科研、医疗、中小企业管理软件等。“中文2000”由“安全数码信息中心”作为平台支持。用户可从它的庞大软件库中下载所需的软件,软件商可把自己开发的软件加载到这个平台上。同时它还是信息中心,能提供各类信息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